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105年宜蘭市公所無我茶會展茶藝結合舞韻向下扎根



105年宜蘭市公所無我茶會展茶藝結合舞韻向下扎根
四季舞藝結合無我茶韻 演繹茶與舞對話
傳承茶詩品茗茶道文化 提升城市競爭力
茶道文化向下扎根,習舞的高中生做了很棒的詮釋。國立蘭陽女中與無我茶會結合,以四季舞韻展演出茶的四種風味,在舞蹈的表演中,一邊品茗,一邊賞舞,不但創新了舞蹈的編寫主題,也讓茶藝有了生動的展現方式。
Script
無我茶會的茶師,以春、夏、秋、冬不同風格的佈局方式,呈現茶品在四季運轉的氣候下,有著迥異的氣味與香醇,不過,這場品茗大會除了茶師的技藝外,還與著名的蘭陽女中舞蹈班結合,將茶的韻味融洽的編進舞蹈裡。(現場音一段)
01 宜蘭縣無我茶會理事長 黃光明
(現場音一段)同樣以四季作為創作題材,茶與舞的對話,如同茶葉與水的交融,在無我茶會和國立蘭陽女中舞蹈班的創意激盪下,創新的詮釋出品茗與賞舞的另類風貌。
02 宜蘭市長 江聰淵
(現場音一段)搭配茶的詩詞,茶道中泡茶的程序,倒茶的優雅,奉茶的禮儀,在學生時代就投入學習茶文化的精神與傳承,再再都是提升國民文化素養,作為城市相當重要的競爭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